材料学院邀请上海交大、同济大学专家开展课程思政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218

423日,材料学院在综合楼B416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鹏教授,上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邱军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杰,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副书记、副院长李婉,学院各领航课程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二十余人参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致欢迎词,副院长周鼎主持会议。

报告围绕课程思政问题的由来和发展、道与器和范式实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陈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介绍了大国方略、中国道路、锦绣中国、中国智造等优秀中国系列课程,并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从专业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的视角、特点、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论述,并指出通过课程思政使大学生形成内生学习动力,自觉将个人需要和国家社会需要相结合,形成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精神自觉。



报告会后,材料学院还举行了16门课程思政领航课程的结题答辩会。各位负责人逐一介绍了所主持课程的建设目标与成效,并就如何从课程大纲的各章节知识点提炼思政元素、深化教学内涵的具体实例进行了汇报交流。邱军、邱杰两位专家分别对各门课程作了点评,指出课程思政是每位老师的育人任务,坚持盐溶于汤的课程育人目标不动摇,做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课程思政,培养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责任与担当。

 

/图:材料学院  宋鑫莉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