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与海湾村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247

429日下午,材料学院与海湾村签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婉主持,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永,教师代表江国健教授,海湾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刘源源,党总支委员何国锋和蔡燕玲以及双方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出席。



李婉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海湾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刘源源就海湾村建设的实际情况,提出亟待高校绿色技术及尖端科技的入驻,他希望以本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契机,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双向互动、互相促进、共同发展。江国健教授结合自身科研情况,介绍了建立材料科普基地及产学研合作项目的重要构想,并通过科研小组现场展示“废物变宝”工艺品,使大家近距离接触科技兴农的魅力所在。



 陈勇和杜永高度评价本次活动,均希望通过依托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构建“劳动+党建”、“劳动+科研”等多种育人模式,充分发挥材料学院智力优势与技术优势,为建设海湾村市级美丽乡村、奉贤区新时代新农村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并不断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劳动实践合作新格局。


 

/图:材料学院  章奇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