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与上海商飞三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18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发展,519日,材料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走进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中国商飞上飞院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简称三所)党总支书记姚雪波等党总支成员热情接待。

材料学院师生一行首先来到集中展示大型宽体客机C919自主创新技术的综合试验大厅,着重参观了由商飞院承担的C919研发系统集中试验的各个部分,并登上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亲身体验客舱的科技感与舒适感。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总书记视察研究院的纪录片以及中国商飞发展的宣传片,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到大型客机的研发体现着中国的工业、科技等综合实力,承载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殷切期望,而对商飞人在创业中所体现的“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精神,值得上应师生敬佩与学习。


会上,商飞三所党总支书记姚雪波具体介绍了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党组织情况和党建特色,她指出三所党建工作遵循“育人、攻事、建物”的管理思路,强化党建中心引领作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大力促进融合协同,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概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婉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复合材料系专业教师与三所技术总工探讨了复合材料在国产大飞机上的使用特点和技术要求,并就双方产学研合作进行初步探讨。会后,材料学院党委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三所党总支依据本次党建总体规划举行双方共建签约仪式,并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材料学院与上飞院三所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各层次交流,打造党建工作特色,积极探索党建+产教融合、党建+人才培养、党建+课程思政的党建共建新模式。


/图:材料学院  曹长清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