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家跃教授与材料学子“谈成才”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838

610日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家跃教授在综合楼报告厅为大学生作“与大学生谈成才”的报告,材料学院150余名师生参会。报告会上,徐家跃教授从何谓大学的话题引入,阐释了“University”的“Universe”内涵,与材料学子畅谈大学、大师、大树对大学生人格塑造、职业萌芽以及专业技能的培养与修炼。进而讲到身边的材料与材料的三大属性,希望学生凝聚材料基因,物成于材。最后,徐教授通过亲身阅历和身边的故事勉励材料学子用好大学的四年时光,树立正确的专业观,增加阅读量、拓展知识面,做到成长与成才。报告会历时2个小时,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材料学院将秉承学校“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育人目标,发扬“物成于才,人立于德”的学院院训,在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发挥行业和专业影响力,培养“有才有料”的上应人。

 

/图:材料学院  周鼎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