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1-06-16 浏览次数: 26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充分发扬各级党支部书记“领、带、帮、学”的作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611日在海湾村湾里生活驿站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各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以入党誓词的历史和内涵作为切入点,所述观点主题意义深刻,语言表达浅显易懂,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加深对党的认识、对党章的了解,增进了大家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牢记党章的热情,营造了全体党员学史明理的浓厚氛围。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娜则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同志践行科技报国的光辉事迹,黄大年同志将实现祖国富强与民族振兴,增加人民福祉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张娜将黄大年的科研精神充分结合材料学院的新工科及科研方向,向大家解读材料学院未来科研规划目标。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章奇就本次联合主题党日召开意义与形式表示赞许与认可,新时代背景下,传统的党建工作模式应添加新式元素,创新多样化、多元化党建形式,本次师生支部共建活动对于学生而言可以近距离了解学院科创前沿,对于教师而言可以充分认识学生基本需求,加强师-生党支部间合作交流,从而优化双方党建工作。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凝结每位党员对党的忠诚,使大家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不管在任何时候,面临任何困难,要像革命先烈那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投身于祖国的伟大建设之中。

通过本次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联合学习,全体师生党员再一次深化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明白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建党百年之际,材料学院将以此联合学习为始,持续加强教师与学生党支部的联系,打破支部壁垒,突破传统学习方式,实现党史理论学习跨支部、跨师生,不断加强丰富材料学院特色党建工作内容,从而构建科学智能化基层党组织。

/图:材料学院  章奇、郑文辉、施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