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征途-寻迹乌蒙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 2021-09-13 浏览次数: 192

暑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红色寻迹乌蒙小分队为从红色基因中汲取青年奋进的动力,于昭通威信县水田寨花房子、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会议旧址开展红色记忆寻访实践活动,记录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红色故事,弘扬一个又一个伟大的红色精神。

走进中央红军总部驻地旧址、扎西会议旧址,扑面而来的则是革命的气息,花房子里的那段博古交权、扎西会议旧址里的那段战略行动部署历历在目,红军的痕迹愈加的清晰。

二月里来到扎西,部队改编好整齐,发展川南游击队,扩大红军三千几……”一首红军歌谣萦绕心头,漫步于历史的长河中,空气夹杂着丝丝火药味,眼前隐约再现先烈在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捍卫祖国母亲的尊严。

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作为新时代的材料青年,我们当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气魄,以无畏艰险的赶考姿态,汇聚起更多更强大的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图:材料学院 章奇 李诗凝 翟相龙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