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0-18 浏览次数: 301

10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约400所高校,共计约1200名学子进行了金相技能的比拼。我校材料学院何人杰、解彤分别获全国个人三等奖。

同时,大赛回顾了十年的发展经历,从第一届的23支代表队发展到第十届约400支代表队,标志着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张骋老师作为大赛发起人之一,受到组委会颁发的特别荣誉勋章。王泽民老师获二级荣誉勋章。金相技能大赛旨在提高我国高校材料学科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为材料学科实验教学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对各校的材料学科实验教学和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02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被正式纳入排行榜,成为排行榜内44个竞赛项目之一。目前,“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全国材料类学科竞赛中,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竞赛章程最完备,认可度最高的学科技能竞赛之一。


 

/图:材料学院 王泽民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