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专业启蒙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521

1020日,材料学院2021级新生专业启蒙教育大会在图书馆B101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婉主持,材料学院院长杜永出席,各系、教研室责任教授、教师代表,2021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会议。


杜永首先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未来展望。他对新生们加入材料学院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勉励新生们要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实践,努力成长成才。


随后,各系、教研室教授和教师代表分别做专业介绍。从材料发展史到材料制备和加工工艺,从传统材料的广泛应用到国家对新型材料的战略需求,老师们为新生们展示了材料在现实生活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描绘了材料科学发展的美好前景和宏伟蓝图,殷切的希望新生们能够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本次专业启蒙教育大会旨在让新生系统了解学院以及材料专业概况,激发学生爱院荣院热情,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和兴趣,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材料人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通过本次大会,新生们都为自己是材料学子深感骄傲,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韶华,加倍努力,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材料学院 曹俊方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