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教学质量,材料学院疫情当下一堂特殊的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2-03-10 浏览次数: 217

39日,材料学院在第七学科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堂特殊的线上公开课。粘洪强副教授通过超星平台、腾讯会议、微信群等在线教学工具,开展《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线上公开课,材料学院副院长周鼎、无机非金属责任教授张睿、青年督导郑玉丽、新进教师胥会线下听课,无机非金属教研室教师及部分青年教师线上听课。

授课方式上,粘洪强老师通过超星平台和腾讯会议,进行平台点名、留言、作业等模块化管理。在授课内容上,以我中国陶瓷的起源和国际地位作课程导入,引发学生的名族自豪感和对课程的兴趣。他结合专业认证OBE的要求,对应授课内容与课程目标,突出强调课程重难点和核心能力培养。授课过程中,粘老师将无机材料新工科内涵融入到教学环节,重点列举了陶瓷隔膜、氧传感器、陶瓷牙、光功能陶瓷材料的经典案例,拓展了学生的视野。

 

 

课后,粘老师作课堂反思,并与线上和线下的听课教师进行了有益探讨。张睿教授做课堂点评,提出进一步融合先进的教学方法,在课程内容和授课模式上增加与学生的交流互动,体现线上教学的优势,扬长避短。本次公开课是疫情当下材料学院对线上教学一次有益尝试,不仅使授课教师得到了展现和锻炼,也促使青年教师更加重视教学,学习新教学方法,不断把课程思政引领、专业认证要求和新工科内涵等核心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的方方面面。 

/图:材料学院 汪沉沉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