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场流程
发布时间: 2022-03-28 浏览次数: 3480

根据全国及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采取网络复试方式进行复试。

一、复试平台使用方法及复试流程

1、网络复试平台采用学信网开发的高校研招远程面试系统平台进行,备用系统拟选用腾讯会议和钉钉平台。请考生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平台使用手册见链接或附件1https://mp.weixin.qq.com/s/LjMTs3gMh_FXgk0XvVMtuA

2本次远程复试要求考生端采用双机位,主机位用于复试,辅机位用于监控复试环境,

一机位可以使用电脑、笔记本、手机,二机位必须使用手机,且该手机需确保考前安装并登录学信网APP,以备顺利扫描二机位登录二维码。

WindowsMac台式机及笔记本:需下载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其中台式机需提前准备外置摄像头。

对于需要双机位的考场,考生第二机位需使用手机,请提前下载学信网APPhttps://www.chsi.com.cn/wap/download.jsp

3、请考生至少提前45分钟调试好设备,提前30分钟进入候考区,系统登录页面地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请使用网报时的学信网账号登录

4、考生进行考场实人验证后,进入考场候考页面,可以查看考试开始时间、考试顺序、考官发送的群消息和私信等。

5、远程面试结束后,考生会收到面试已结束的提示,考生点击【关闭】即退出考场。

二、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等

1、    网络条件: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应具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关闭复试设备的通话、直播、外放音乐、闹钟、其他APP的消息通知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并保持平台辅机位软件静音

2、    环境要求:复试时需有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    如在复试过程中出现掉线或网络卡顿超过1分钟的情况,则需要重新安排时间进行复试。请各位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并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三、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

3、提前打印或手抄版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名处空着);

4、黑色签字笔;

5、如遇网络堵塞,将启用腾讯会议软件。

四、复试前考生需提供如下材料至学院指定邮箱或网络复试平台(以下均为电子材料):

1、身份证;
  2
、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书;
  3
、应届毕业生提供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成绩单,往届生提供档案所在部门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本科成绩单;
   4
、签字并加盖公章的IMG_256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doc
   5
、英语等级证书、个人简历(包括奖励、表扬和处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
  6
、其他有参考价值的材料,如正式发表的文章、科研成果鉴定书、获奖证书、本科毕业论文概要、参加过的研究项目等;
      
特别提醒:请考生确保材料真实、准确,如提供虚假材料,将取消录取资格。


 

附件

腾讯会议双机位模式设置方法

(1)电脑+手机模式

在电脑端下载并安装腾讯会议软件,按流程输入会议号会议密码进入会议。

电脑端:考生入会时请选择入会开启麦克风入会开启扬声器入会开启摄像头,入会名称改为:姓名-主机位。

在手机微信中搜索腾讯会议小程序,点击进入,输入会议号会议密码入会

名称(姓名-辅机位)进入会议。

手机端:(请考生注意)考生入会时请选择入会关闭麦克风入会关闭扬声器入会

开启摄像头

(2)手机+手机模式

手机端下载并安装腾讯APP,按流程输入会议号会议密码进入会议。

手机端:考生入会时请选择入会开启麦克风入会开启扬声器入会开启摄像头,入会名称改为:姓名-主机位。

在另一部手机微信中搜索腾讯会议小程序,点击进入,输入会议号会议密码入会名称(姓名-辅机位)进入会议。

另一部手机端:(请考生注意)考生入会时请选择入会关闭麦克风入会关闭扬声器”:

入会开启摄像头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