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厚德精技·上应研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04 浏览次数: 244

202254日,为进一步提升学术及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材料学院特邀请上海大学王江教授、西南石油大学陈靖禹研究员,举办厚德精技·上应研讲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材料学院院长杜永教授主持,相关领域教师和研究生共210人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王江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电磁场下材料制备及金属增材制造(3D打印),主要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个事我们做的事情能用在哪里这个事情的研究基础如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磁场调控的金属凝固过程及其可视化、磁场控制增材制造(3D打印)、金属构件凝固组织等研究。在此五四青年节之际,王教授更是把育人元素融入学术报告中,特别指出当代研究生不仅要做好研究,更要学做人、做好人,要从多个维度科学的看待事情,保持不偏不倚。

陈靖禹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具有特殊表面浸润性的材料及其应用,她为大家讲解了表面浸润性的适用场景,对石油开采研究难点和热点、油水混合物的分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师生能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多方面、多层次的材料研究中去,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本次讲座中,两位教授通过贴近生活的举例、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师生的互动交流,拓展了师生的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文:材料学院 宗路艳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