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材料学院科研成果推介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云端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8 浏览次数: 232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科研产出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有力实现产研深度协同创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28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成果推介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云端活动成功举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专场活动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学院党委书记陈勇主持,奉贤区工商联江苏商会会长玖开控股集团总裁吴彩琴、摩尔精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赖琳晖、洛阳吉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仔见以及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邱翔、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杜永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2022届、2023届共计200余名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柯勤飞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和问候,她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应用导向、技术创新”的特色定位,秉承“依产业而兴、托科技而强”的办学理念,凸显“协同创新、共创价值”的科技创新文化,追求“卓而独特、越而胜己”的价值取向,积极推进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近几年学校在科研、教学和学科建设等领域屡获佳绩,2021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实现了学校发展史上的重大突破。

柯勤飞表示,本次活动既是向广大知名企业推荐学校最新优秀应用创新成果,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建立稳定的产学研实践基地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合作、专业技术升级与转化,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也是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培养应对材料产业发展新技术、新业态的高尖端工程技术类人才,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产学研协同创新育人。

参会的企业领导也纷纷致辞。吴彩琴表示,奉贤区工商联江苏商会致力于搭建沪苏两地沟通桥梁,打造沪苏两地资源共享平台,更好的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为进一步加深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将从进一步加强党建共建活动力度、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和进一步探索人才校企共培新模式三个方面深化与材料学院的合作,开展系列特色党建活动,有效搭建产业园,开发精品课程,提升双方核心竞争力,提高毕业生社会化转型成功率。赖琳晖表示,摩尔精英集成电路是一站式芯片设计与供应的重要平台,为了更好的打通行业与高校的联结,希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能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摩尔精英,从而推进到集成电路行业更快更好的发展。苏仔见表示,洛阳吉瓦新材料科技致力于金刚石线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是一种跨学科多领域交叉的全新平台,公司也希望能够在光伏行业大增长背景之下,和优秀人才一起共同塑造吉瓦成为硬脆材料切割领域中领先的材料供应商,相信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将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活动现场,杜永代表学院与上海玖开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洛阳吉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对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作详细介绍。在科研成果推介环节,材料学院复合材料系副主任张英强教授重点介绍有机硅树脂及相关产品研发、高性能水凝胶应用、UV固化技术以及高性能甲油胶封层技术,材料学院专任教师刘玉峰副教授重点介绍面向大面阵光电子器件的量子点关键材料制备、QLED技术优势以及量子点墨水、荧光薄膜、柔性LED器件、光探测器件、太阳能电池器件等重要研究成果,受到各企业青睐。



摩尔精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玖开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吉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企业概况、行业分析、企业文化、企业用人标准、招聘岗位需求、办公环境、发展规划以及薪酬福利等方面做具体宣讲,诚邀毕业生们加入他们团队实现人生梦想。


互动环节中,参会毕业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各企业对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进行详细的解答,有效帮助毕业生认清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为促进毕业生“找到工作,找到好工作,找到专业对口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本场活动五家企业共计提供岗位120余个,与会毕业生纷纷积极投递简历,后续面试及录取工作将持续推进。

/文:材料学院 章奇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