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区域网格化管理期间实验室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2 浏览次数: 152

428学校启动校园网格化闭环管理期间实验室开放以来,学院一直有序组织师生开展实验,安排专人值班,保障实验安全。根据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统一部署,学院对前期制定的实验室开放实施方案做出动态调整,并组织师生在区域网格化管理期间继续科学开展实验。

2022617日至20日期间,材料学院三位副院长田甜、周鼎、李婉和实验中心主任储耀卿,与实验室值班老师一同赴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他们询问了研究生的科研进展情况和实验仪器的运行状态,查看危化品的管理和使用登记情况,并提醒当前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实验管理规范和注意事项,强调务必按照实验室使用规范开展实验,危化品的管理要做到双人双锁。

同时,他们为材料学院开放的实验室送去了免洗消毒凝胶等实验室防疫物资,并嘱咐学生既要安全开展科研工作,也要关注日常身体健康和消毒工作。这批免洗消毒凝胶等实验室防疫物资是由学院工会主席郑康生购置,并在学校疫情防控专班陈方敏老师的协调和基建处金杰处长的帮助下及时地送至学院,为实验室安全提供了保障。

 

通过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特别进一步规范了危化品的使用和管理,后续学院在暑期还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管理,保障防疫和实验双重安全。

/文:材料学院 王磊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