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教师荣获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6-25 浏览次数: 334

近日,市教委公布了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刘敏经过多轮角逐荣获地方高校中级组一等奖。这也是他继2020年获得第四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后再获殊荣,充分展现了上应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采。

刘敏老师依托材料学院王占勇教授领衔的专业核心课程——《材料科学基础》,以打造“贯通+融合”式课堂为核心,积极开展教学创新设计与实践。在该课程的教学中,刘敏老师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将新材料产业发展需求与课程思政相结合,融入新材料、新技术和先进装备开发案例,形成基础知识传授、材料应用能力培养和材料价值与使命塑造于一体的教学范式,着重培养大学本科生创造性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教学效果显著。刘敏老师积极开展线上题库建设,深化思政教学研究,构建了知识全覆盖、贯穿全过程、形式多元化的考核评价方法。

本次大赛是为助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面向全市本科高校的教学创新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2项、一等奖38项、二等奖55项。

/图:材料学院 刘敏、周鼎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