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1-23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推进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教师申报文本的质量,按照学校科研院开展第三届上应大品茶论周交流会 ”工作的统一部署,我院于2023118日举行材料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学院获批过多项国家级项目的徐家跃教授、刘玉峰副教授和陈建斌副教授分享基金文本撰写经验,学院20余位骨干教师和部分兄弟学院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科研副院长田甜主持。    

 

首先,杜永院长对三位专家在假期为老师们做基金申报辅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望老师们借助此次交流平台,学习专家们的宝贵经验和建议,并在假期进一步打磨文本,争取能够在今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接着,徐家跃教授围绕大家在撰写文本时存在的研究基础薄弱、题目和摘要脱节、创新点不突出等共性问题为大家一一讲解,为文本的修改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徐老师还点评了部分教师的文本,并提出一定要避免项目的研究范围过大,应集中针对要解决的科学问题撰写,突出重点。刘玉峰副教授以自己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例,针对文本的每个部分为大家提出了撰写要点,特别是强调了选题和研究方向的重要性。他还提醒大家要关注新的研究方向及其代码,可能适合于部分老师的项目申请。陈建斌副教授从评审专家角度出发,围绕申报项目的科学属性、新颖性和独特性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在撰写文本时应注意的问题,并结合我院教师撰写的文本,强调关键用词的重要性。

我院教师在本次交流会中,就撰写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本次交流会不仅充分调动了我院教师申请基金的积极性,而且为提高文本质量奠定了基础。

/文:材料学院 宗路艳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