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成功举办本年度首场“企业家讲坛”:应用技术创新的前程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次数: 10

为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中国制造的价值理念,提升中国制造的品质和品位,培养一批高层次技术人才、高素质技能人才以及具有敬业精神的材料人才,材料学院于33日成功举办2023年度首场“企业家讲坛”,特邀南京赛康交通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干作“应用技术创新的前程”专题报告。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婉,材料学院副院长田甜,南京赛康交通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任张潇,材料学院师生代表以及企业嘉宾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曹俊方主持。


立足新时代,刘干以“创新”、“中国发展史”为引领,讲述中国加入WTO后如何在短短二十年内迅速发展为“世界工厂”的光辉历程,并强调创新是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特别是面对新形势、新工科,材料行业的发展更需要注重应用技术的创新。

刘干表示青年创业要勤学、勤钻研,要围绕目标行业深入学习研究专业理论知识,努力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时刻保持严谨求实、尊重科学、遵循规律的态度,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实现自主创新,要坚守初心,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主动挖掘自身潜力,发挥自身优势,树立企业家与工匠精神,拥有大视野、大情怀、大格局和大担当,要具备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品质,敢于实践、敢于失败,实现创新技术平稳落地。

本次讲座紧扣“用创造力驱动科技力量的提升,聚焦应用技术的未来”这一当前热点,回应时代呼唤、回答时代命题,参会师生深刻领悟企业家与工匠精神,纷纷表示会努力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创新,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始终坚持“不断创新、合作共赢、诚信宽容、终身学习、持续精进、奉献社会”的思想,勇攀科技高峰,成为新时代有用人才。

/文:材料学院 曹俊方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