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延伟
发布时间: 2023-03-24 浏览次数: 1029

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黄延伟

 


导师性别

职务职称

讲师

所在院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

一级学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

二级学科

材料物理

研究方向

新型能源材料与器件

联系电话

18717952532

电子邮箱

ywhuang@sit.edu.cn

个人简介

本人具有凝聚态物理、材料科学的专业背景,在薄膜材料、光电材料、新能源材料的制备及相关器件的研究开发中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项目1项和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1项,主持企业合作研究项目2项,参与多项企业研发项目,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授权专利7项,获得美国国家授权专利1项,参与编撰专著《图形化半导体手册》1部。

学习与工作经历

教育经历:

2007/09-2010/06,复旦大学,物理电子学,博士

2004/09-2007/06,郑州大学,凝聚态物理,硕士

2000/09-2004/06,郑州大学,应用物理系,学士

工作经历:

1.2022/02至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能源材料的研究与教学

2.2019/01-2022.1   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国家重点实验室,专职副研;主要从事光电薄膜材料与器件的研究,新型功能薄膜材料的研究

3.2011/08-2018/12,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讲师;主要从事新型光电功能材料研究,新能源材料的制备合成与性能研究;

 

科研工作与成果

主持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1974112,基于高压技术调控全无机钙钛矿材料光谱性能和电输运性能研究,63万元,2020.1.1-2023.12.31.在研,主持。

2.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开放课题项目:激光催化激活生长稀土陶瓷材料及其性能研究,20万元,   2019.12.1-2022.11.30.结题,主持。

3.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61504034,薄膜太阳能电池无镉缓冲层锌基纳米晶的机理研究及性能调控,18万元;2016.1.1-2018.12.31.已结题,主持。

4.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尖晶石型钛酸锂负极材料在高压下的电输运性质和光学性质研究,5万元。已结题,主持。

发表论文情况:

近年来有多篇论文发表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Physical   Review BAdvanced Photonics   ResearchSmallThin Solid FilmsApplied Surface ScienceElectrochimica ActaSemicond. Sci. Technol.等国际权威期刊上。

 

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主要研究方向

薄膜材料、光电材料、新能源材料及相关器件研究开发

3年指导研究生的就业情况

协助指导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2名,分别进入半导体行业和能源材料行业工作。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