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虹
发布时间: 2023-03-24 浏览次数: 882

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郑晓虹

 

导师性别

职务职称

讲师

所在院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一级学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

二级学科

新能源与节能材料

研究方向

空气监测用气体传感器、海洋用传感器

联系电话

15221865313

电子邮箱

zhengxiaohong@sit.edu.cn

个人简介

郑晓虹,1991年出生,山东济南人。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近年来在SENSOR ACTUAT B-CHEMSENSOR ACTUAT A-PHYSMICROCHEM J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申请专利十项。

学习与工作经历

2014.6-2019.6,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

2019.12-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讲师

科研工作与成果

科研项目:

12022.6-2024.6  NO2-NH3电化学片式气体传感器芯片的研究与中试开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 15(项目负责人)

22016.3-2019.3 传感器高性能氧化锆材料的关键技术及应用 福建省中科院STS计划配套项目 20(参与人,负责传感器的测试)

32014.1-2018.12 海斗深渊前沿科技问题研究与公关(子课题名称:陶瓷耐压舱罐)先导专项300万(参与人,负责陶瓷的XRDSEM表征和密度测试)

42018.4-2021.4 高灵敏度电化学片式气体传感器芯片的研究与开发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力计划80(参与人,负责NO2气体传感器芯片的研究与开发)

 

学术活动:

12017.07.19   ~ 07.21  “第八届无机材料结构、性能及测试表征技术研讨会”云南昆明报告“介孔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其在传感器方面的应用”

22018.06.12   ~ 06.15  “第九届无机材料结构、性能及测试表征技术研讨会”湖北恩施报告“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在NO2传感器方面的应用”

32020.11.20-11.23 “第十一届无机材料结构、性能及测试表征技术研讨会”福建厦门报告“High-response NO2 Sensor based on   Layered- Bi2WO6 sensing electrode

 

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主要研究方向

(1) 先进化学传感器,主要是用于环境保护和工业/民生安全的高性能NO2NH3,SO2TEA气体传感器的研究、设计与开发。

(2) 先进化学传感器,主要用于海洋中PH的检测以及Fe2+S2-Cu2+的检测。

(3) 先进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和开发,具体包括氧化物半导体、固体电解质、催化剂,开发先进的纳米、低维和介孔材料制备技术,研究材料的结构、制备方法和功能的关联,探索这些材料在化学传感器方面的应用。

3年指导研究生的就业情况

中学教师,国企,银行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