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与宝武集团开展联合攻关,打造钢铁行业新生态
发布时间: 2023-10-07 浏览次数: 67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政策,我校金双玲博士带领课题组成员深入宝钢实地开展工作,针对“焦炉烟气多组分协同净化能力与效果”与宝钢首席专家刘杰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联合攻关通过现场采集数据并及时进行分析,为高效利用烟气净化系统,打造钢铁行业新生态奠定了科学基础。

为了采集到一手数据,项目团队戴着安全帽,提着专用设备登上30米高的烟囱,或是50多米高的塔顶,金双铃博士团队顺利完成了“焦炉立火道烟气模拟”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得到了到场专家的一致认可,模拟结果与实际工况相符,对宝钢制定焦炉不停产热修安全规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项目的成功开展,是我校践行产教融合和创教融合的有益补充,为教学和科研积累了成功案例。

                                               /图:材料学院 王晓瑞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