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邀请专家来院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
发布时间: 2023-10-24 浏览次数: 15

1020日,材料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朱申敏教授和同济大学徐军教授来我院开展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交流会,材料学院副院长周鼎及2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杜永教授主持。

朱申敏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在储能、催化中的应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科技部纳米专项等科研项目40多项。朱教授从撰写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立意、关键词、参考文献等方面出发,为大家一一讲解文本撰写注意事项,还为跨学科方向青年教师解答立意、选题等困惑。徐军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激光与光学晶体,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励。徐教授通过拆分讲解2023年立项的面上文本项目,按照顺序,为大家自上而下的讲解了每个部分的注意事项,从专家审基金文本的视角强调重点与难点,剖析了文本协作策略与方法,参会教师深受启发。

与会教师还就自然基金文本撰写中遇见的瓶颈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热烈。此次讲座为我院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文本打磨、提升质量奠定了基础。

 /图:材料学院 宗路艳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