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天生我材”社会实践团队赴上海朋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1-17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模式、管理模式,对高熵合金涂层的应用开展广泛研究,材料学院“天生我材”寒假社会实践团队于112日赴上海朋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受到董事长潘世满热情接待,团队也有幸参观企业热处理生产线并对核心团队进行专访。

  上海朋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机械零部件制造及金属材料改性加工,为客户提供金属材料供应销售、金属材料改性加工、金属3D打印服务、金属材料性能检测、机械零件加工制造、内啮合齿轮泵制造等一站式生产制造服务。团队通过参观热处理生产线、3D打印技术,了解到热处理基本原理与工艺流程以及3D打印技术在航空航天、医疗、汽车、建筑等领域所带来的全新变革。

  企业技术研发工作人员向团队展示各式各样生产成果,包括机器零部件、机械设备、电子元件等,所涉及领域覆盖航空航天、船舶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

针对公司发展的关键要素、行业趋势以及围绕高熵合金涂层应用于船舶制造业发展研究的问题,潘总与核心团队发表独特见解,表示企业将始终紧跟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趋势,大胆尝试、积极研究高熵合金涂层应用于关键零件等前沿技术领域,通过与高校、研究机构等合作,不断引进和吸收先进技术,并将其应用到产品研发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附加值。

通过本次参观访谈,我院“天生我材”社会实践团队对企业的运营模式、管理模式以及相关材料行业发展有了全新认识,并期待学院后续与上海朋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有更深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

/文:章奇、莫真醒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