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上海越大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1-23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海洋强国战略纲要》,材料学院师生于119日赴上海越大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受到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了解到相关涂层在船舶行业的创新应用,同时有幸参观企业聚氨酯喷涂保温体系生产线,并对研发技术人员进行专访。

上海越大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硬泡聚氨酯领域的生产研发及工程应用工作,业务范围涵盖冷库制冷保温系统集成服务、建筑节能、车船保温、工程防腐保温等领域,并以“为人类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企业使命为己任,全力为建设节能环保型社会贡献力量,我院师生通过参观聚氨酯喷涂保温体系生产线对该体系的研发过程以及对节能建筑、保温渔船、冷链仓储等的领域的创新升级和体系改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企业研发技术人员现场分享成功实践案例,包括某大型商场采用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后,能耗降低30%;某渔船制造企业采用245fa聚氨酯喷涂保温体系,实现了夏季室内温度适宜,同时大幅降低了电费支出。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和能源价格的上涨,节能市场将不断扩大,同时为了跟随政策支持和社会发展需求,负责人表示将会考虑扩大涂层在船舶产业、节能建筑产业方面的应用,积极投身研究,创新升级。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使材料学子对材料科学产生浓厚兴趣,明白新时代青年材料人要想利用自己所学对社会做出贡献,应要主动参与实验研究,掌握相关基础理论和实验技巧、广泛阅读、参与学术交流、积累实践经验等,同时本次走访为2024届毕业生有力拓宽就业渠道、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

/文:章奇、莫真醒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