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城市发展,22号社区开展“行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10

323日,材料学院22号社区工作站组织同学前往上海民政博物馆和三山会馆开展“行走研学”活动。

上海民政博物馆是国内首家民政行业综合性博物馆。展览运用了灯箱、雕塑、模型、绘画、模拟场景、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展示手段,展现上海民政事业的发展脉络。同学们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从民政的角度纵观了上海近百年来的快速发展。

随后,同学们前往三山会馆,跟随着馆内讲解员,大家参观了“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史料展”。史料展以丰富的图文和详实的史料展现了上海工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响应北伐、推翻军阀政府在上海的反动统治,先后三次武装起义,充分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谱写了中国革命和中国工运史光辉的篇章。

结束参观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三山会馆曾因为南浦大桥建造的整体迁建30米,2010年为迎世博会而建新馆,它的不断更新也见证了上海城市的快速发展。

   22号社区工作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健全社区临时党支部建设,贴近社区青年学子的发展需求,推动开展“材苑科创讲坛”“行走研学”等一系列品牌活动,不断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

文/图:材料学院 梁垚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